martes, 31 de marzo de 2009

最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!






材料

米(在百貨超市可買到瓦倫西亞米或義大利米,買不到可用泰國香米或印度米替代。但我發現其實只要用池上米這種飽滿的米就不賴了,挑一點去買長米就好。小雜貨店有的都還有)
淡菜(或海瓜子、大蛤蜊)
蝦子(草蝦為上)
花枝
肉塊(雞肉或牛肉皆可)
洋蔥
大蒜
橄欖油
高湯(海鮮或雞高湯。雞高湯比較好買,牛頭牌。海鮮高湯在家樂福我記得有)
薑黃
茴香
迷迭香、鼠尾草(義大利香草大合集…)
羅勒
黑胡椒
番紅花(全部就這個最重要!番紅花很難買,以前TESCO有賣勉強可用的。現在要買的話只好去師大的媽咪商店、天母的食材雜貨店,或是百貨超市)
陳年酒醋(紅酒醋)
雪利酒(只要是烈酒都好,伏特加、蘭姆酒都是優良替代。事實上,你要用高粱我也很贊成啊XD)

作法:

正統(平底鍋)
作法:

1. 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少許,將肉塊、花枝稍微過油,加入酒後,起鍋。
2. 將洋蔥和大蒜入鍋炒軟,此時先灑入一些薑黃茴香和黑胡椒。(當然要放橄欖油,多一點到油光閃閃)
3. 倒入米(不要洗!米會先吸橄欖油變得脆脆的)
4. 當米泛著油光就是代表油進入米中了,倒入高湯,大概與米的量是一比一的高度(想要乾一點的話就高湯少一點)
5. 然後將肉塊、花枝、淡菜排列好。(奢侈點可以放蟹腳和魚肉)
6. 然後自己決定要再放多少薑黃、茴香。然後,丟點番紅花進去。(番紅花決定了這鍋飯的味道)。最後,放入一些義大利香料。然後來點陳年酒醋。
7. 蓋上鋁箔紙(或鍋蓋),火轉中火,讓米慢慢吸收湯汁。不用小火是因為會沒有鍋巴。不過要小心別燒焦了…。
8. 中間如果高湯太快收乾,要記得補一點高湯進去。等到米吸飽湯汁,看起來有點膨脹就好了。然後直接把鍋子端出去,這樣整鍋飯就票漂亮亮上桌。上桌前在飯上面灑點義大利香料(或羅勒葉)即可。